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鬼手佛心

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鬼手佛心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鬼手佛心
作者:秦明
出版社:時報文化出版企業公司
心得:
  書中以法醫檔案串起,書本首三頁以黑底白字印著:「本書靈感取自真實案件」、「情節逼真血腥」、「膽小勿入」的字樣。書中出現屍塊、內臟、顱骨碎片,是稀鬆平常的,主角是一名法醫,他將他所見所遇的案件,以小說的筆法陳述出來,從發生案件、觀察命案現場、解剖屍體、判斷死因,以真實的文字記錄,讓讀者見是到從未公開的法醫禁忌檔案。
  但故事不是為了嚇人憑臆測所寫的鬼故事,而是真真切切以法醫的角度、專業的眼光所下的判斷紀錄,如:「人死後十小時內,體溫一個小時下降攝氏一度......。」、「根據胃內容物的消化程度,推斷死亡時間......。」。書中所重的是法醫這個職業,「膽大心細一雙鬼手,沉冤得雪一片佛心」,這本書同時兼具了專業知識與小說故事的興味,值得一看。

更新日期:2015/3/17 下午 10:50: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