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關鍵96小時

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關鍵96小時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關鍵96小時
作者:麗莎.嘉德納(Lisa Gardner)著 ; 楊佳蓉譯
出版社:臺灣商務印書館公司, 2013[民102]
心得:
  這是一本驚悚推理小說,是女警探華倫系列第六部。故事從主角的小時候開始寫起,第三人稱特定視角的描寫,能看見主角與其母親的互動,在有如士兵般的童年讓主角,有強大的警覺心,對於被追殺一事毫不迷茫,直接進入狀況。他的好友接連在每年一月二十一日被殺害,死法是如此相似:毫無抵抗的被勒死在自己的臥室。她想:「下一個就是我了。」所以她做了萬全的準備,在接下來的一年裡強化自己,她說:「想殺我?就先逮到我。」我很欣賞擁有堅強意志女性,主角對自己的強大自信,讓人無法不喜歡她。
  整個故事鉅細靡遺,連辦案的細節都一一描繪出來,敘事手法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也常常會有出乎意料的轉折。我覺得這不適合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閱讀,因為節奏明快,常常會被逼迫到崩潰邊緣,一直在猜測誰是兇手,都要有精神耗弱的感覺,我想膽小者要仔細考量後再翻開它。

更新日期:2015/3/25 下午 10:17: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