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圖說新古文觀止的故事

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圖說新古文觀止的故事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圖說新古文觀止的故事 : 從閱讀出發、必讀的經典
作者:高詩佳
出版社:五南圖書出版公司
心得:
  古文觀止收錄的文章很多,但本書並沒有完全重新詮釋,只收錄了五十篇,並以年代分類:春秋、戰國、漢代......到清代,作者以白話小說的筆法釋、譯文言文,以輕鬆的筆法寫來,讓讀者能毫不費力的閱讀,而且每一篇故事都附有一到兩格得漫畫圖解,可以更簡單快速的了解故事內容,作者在故事後的論贊小專欄也是不容錯過,在最後還有與故事相關的名句經典可供讀者增廣見聞。
  我很喜歡作者翻譯的鵝籠夫人傳奇,她筆下的鵝籠夫人是如此的不慕榮利,我想鵝籠夫人在那個時代也算是位奇女子了吧,不驕不躁,且甘於平淡自適的生活,對於人們的閒言閒語也不為所動,更在居高位之時,保持嚴以律己的生活態度,勸諫了丈夫成為了人民心中清廉的好宰相,而我也想成為這種不為寵辱而驚的人。

更新日期:2015/3/17 下午 10:50: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