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租借日記

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租借日記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租借日記
作者:吳柳蓓
出版社:九歌出版社公司
心得:
  這是一本散文集,收錄作者從台北近郊租屋租到美國舊金山,橫跨許多年來的租屋記事。沒有華麗的敘述,也沒有誇張的形容詞,只有清冷的租屋雜記,十分市井小民的生活,但是充滿了生命力。
  散文裡,作者對家人、朋友的情感豐富濃烈,小時候作者的小阿姨去世,在他小小的心靈中留下深深的印記,就算家人以他年紀太小不需要知道為由,將他隔離保護起來,不帶他參加葬禮,但他仍深深記得那年夏天,知了叫得沉悶、麻雀飛不起來般沉重的氛圍。
  作者善於與自己相處,文字中透露出細膩的內心活動,將心裡所想都紀錄下來,沒說出口的、說出口的。對於文字掌握的十分精準,對於形容事物有時有特別的形容方式,令人為之新奇,像是:秋天割完稻的田間小道被形容成剛奶完孩子的婦人眉目豐滿。

更新日期:2015/3/17 下午 10:53: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