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於是愛, 向我們說再見

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於是愛, 向我們說再見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於是愛, 向我們說再見
作者:Sophia
出版社:春天出版國際文化公司
心得:
  內容以男生的獨白開始,訴說內心的掙扎,像是被冰凍一般無把繼續前進,而女生的呼喚是讓逐漸開始轉動的世界又漸漸冰封的命令語。我看到這裡以為又是一本負心女子與癡情男的故事,但接著看下去卻又好像不是如此。
  以男主角第一人稱來寫五年後又再次和女主角相遇的情形、相遇後男主角的心情狀態和看到熟悉的事物而先入回憶漩渦,而又受到傷害的情形,可是女主角好像不是故意甩了男主角,比較像是有不得已的原因所以才離開男主角的。
  原來是因為女生的身體不好,無法給男生幸福的未來,甚至男女雙方還是有血緣的姐弟,他們之間的愛情不被允許、支持,所以書名才會是「於是愛,向他們說再見」。男女主角的內心世界描寫得很真實,但仍然是個悲劇結尾,以女主角逝去做結束。

更新日期:2015/3/17 下午 10:50: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