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平地國的迷藏花園

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平地國的迷藏花園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平地國的迷藏花園 : 你所不知道的比利時法語文學精華
作者:夏爾.德.科斯特[(Charles De Coster)]等著 ; 王炳東編譯
出版社:大塊文化出版公司, 2013[民102]2月
心得:
  一開始是被它的封面吸引,大大的四個字「迷藏花園」,用微透明的紙做出模糊感覺,隱隱約約看見底下封面的綠色葉片,但其他小的圖是看不清楚的,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,「上面畫了什麼啊?」抱著一探究竟的想法,我努力的試圖除去外面那層障礙,但何奈那層半透明的外封面跟裡封面是黏死的,短時間內是看不到的,所以我就把它借了出來。最後,我終於看到裡封面的圖案了(在沒破壞書的情況下),那是一隻一隻的鳥,縮小了被放在樹葉的脈絡上,像是棲息在樹枝上一般。
  內文是二十三位比利時法語作家短篇文章,也附有作家的生平簡介。收錄在前方的序、代序、導讀作者著名的學者,我覺得最能學到東西的不是文章本身,而是占了全書近四分之一的導讀,讓讀者對於比利時法語文學能有更多的了解。

更新日期:2015/3/18 下午 09:42: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