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她消失之後

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她消失之後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她消失之後
作者:翠西.畢倫(Tracy Bilen)著 ; 陳思華譯
出版社:凱特文化創意公司, 2013[民102]
心得:
  這是一本青少年成長小說,只是故事是比較負面的,寫的是一個充滿暴力的家庭,爸爸只要一不如意就會暴打女孩的媽媽和哥哥,卻從來不會打她,也許是只有她會陪她爸爸做些他喜歡的事。直到有一天,她哥哥受不了家暴而自殺了,她爸爸脾氣更不好了,全部的怒氣都加諸在她媽媽身上,正當她媽媽規畫要帶女孩一起逃離這個家,她媽媽卻沒出現在約好的地方,她只好裝若無其事的回到家裡,卻發現她媽媽真的消失了,她認為是她爸爸把媽媽關起來了,她如平常一般過日子,仔細觀察爸爸不同的舉動。
  當她哥哥的朋友送她回家時,被她爸爸看到,精神錯亂的他以為是她哥哥回來了,便將反抗的兩人綁起來,最後女孩克服了自己的心裡,對著喜愛爸爸開了槍,才將哥哥的朋友和媽媽救出來。

更新日期:2015/3/26 下午 08:50: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