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泰芮絲的寂愛人生

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泰芮絲的寂愛人生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泰芮絲的寂愛人生
作者:弗朗索瓦.莫里亞克(François Mauriac)著 ; 張慧卿, 陳思潔譯
出版社:現在文化事業公司, 2013[民102]
心得:
  一本參雜了真實事件的小說,述說女性被當成一件工具來對待,而不把人當人之後,女性的反撲。故事發生在二十世紀的法國,泰芮絲的媽媽因難產而死,她被託付給姑姑扶養,物質生活不虞匱乏,但她缺乏關愛,她對任何情感都是渴望的,所以她接受了家人的安排嫁給了門當戶對的青梅竹馬,本來認為之後的生活會過的幸福美滿,但沒想到迎接她的是公婆、丈夫的支配,不需要她有任何意見,不希望她有任何想法,只要照著話做就對了。
  泰芮絲沒有理想、沒有一技之長,她的生活只能依靠丈夫,這使她看不到未來,她能想見的是她漸漸變成一具聽話得傀儡,不反抗的慢慢死去,她不能接受這樣的下場。直到有天,她發現她丈夫喝下了過量的藥劑而不自知之後,她看見了擺脫這一切的方法。

更新日期:2015/4/6 下午 11:02: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