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如此燦爛, 這個城市

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如此燦爛, 這個城市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如此燦爛, 這個城市
作者:傑伊.麥金納尼(Jay, McInerney)著 ; 梁永安譯
出版社:寶瓶文化事業公司, 2013.02
心得:
  這本書描寫著一九八零年代的紐約,寫的是紐約夜晚的頹敗,同志性交、毒品濫用、夜店風流、酗酒等等。書名的反諷再讀完書之構更顯別有興味,但特別的是書中的主角看似為「人生勝利組」,有個好工作,娶了一個模特兒老婆,私生活十分的精彩,但只有他自己才知道,他想要的不是當一個編輯,而是一個文學作家,他的老婆也外遇,而外遇對象是個愛招男妓的男同志,他自己嗑藥,而為了堵住親戚好友的嘴,廣發毒品。
  作者用罕見的第二人稱敘事方式寫下故事,一方面指責主角的同時,讀者好像也跟著被批評了,讀者很有代入感,不只是因為敘事方式,還有主角寫的就像是現在的年輕人,有思想卻不知進取,有能力卻惶惶終日,讓人開始仔細的檢視自己是否跟主角一樣不懂生活。

更新日期:2015/5/4 下午 10:15: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