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獨子

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獨子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 獨子
作者:史岱凡.奧德紀(Stephane Audeguy)作 ; 嚴慧瑩譯
出版社:貓頭鷹出版社, 2013.05
心得:
  這是一本像是自傳體的小說,但書中的主角不是作者本人,而是以十八世紀有名的哲學家--盧梭的哥哥作為敘事主角,用第一人稱書寫,加強了讀者的帶入感,描寫筆法露骨,私密的事也毫不避諱。藉著盧梭的《懺悔錄》旁敲側擊,寫了他一生可能遇到的流浪與冒險,其中也說到了他見識過許多淫亂的私生活,他也曾毫無顧忌的批判宗教,作者甚至藉著主角表達了對於一位法國侯爵--薩德的同情之意。
  整本書的故事情節緊湊,描寫的十分精彩,彷彿有畫面閃過眼前一般,有些甚至是以嗅覺來描寫視覺印象的移覺修辭法,讓人印象深刻,更讓人佩服作者的文筆。書中也不僅僅寫小人物的日常,也有對於大格局的省思、大時代歷史變遷的社會變化也清晰可見,許多論點都值得我們深思。

更新日期:2015/3/23 下午 10:10: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