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第一百封思念

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第一百封思念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第一百封思念
作者:抒靈
出版社:商周出版
心得:
  過去,對人們來說是一種經驗,也是一種束縛。書中的主角因為國中被同學傷害和對同學的沒能坦白,造成了她之後不敢接受他人的感情,個性上也有了小小的改變。而當她再見到男主角的時候,因為心裡的疙瘩尚未消除,也能是一味的逃避。雖然對男主角已經有滿腔的愛意,卻也只是在未能寄出的書信裡暢言。直到男主角為她找回當年傷害她的那個女生,並且面對面深度談心,她才釋懷,才能夠真正、好好的正視自己的內心,放下過去的一切,接受男主角的感情。
  對於過往,我覺得人們可以站在一個超然的角度去省思,如果做不到的話,也可以請一個旁觀者以客觀的方式去陳述對於過往事件的想法,如此一來,自己能夠對過去的事情有不一樣的看法,說不定還能夠讓自己釋懷、不再有芥蒂,雖然有時沒辦法達到療傷的作用,但能夠讓你不再想起,那就夠了。

更新日期:2015/3/17 下午 10:45: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