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醬油靈藥

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醬油靈藥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醬油靈藥
作者:王大衛(David Wong)著 ; 蘇雅薇譯
出版社:木馬文化事業公司, 2013[民102]5月

心得:
  這是一本奇幻恐怖小說,故事主要圍繞在大衛和約翰這兩個搭擋上,他們剛開始止是想幫助人脫離奇怪的幻覺,但幫著幫著連他們也被拉進那個世界去了,他們周圍也開始出現奇怪靈異的事,像是:肚子餓了,剛好走到麥當勞附近想進去打打牙祭時,卻被站在門口的麥當勞叔叔嚇到,因為他看到的不是那個笑臉迎人的麥當勞叔叔,而是一個肚子被鈍器劃開,被迫將自己的腸子拉出來塞進嘴裡的小丑,臉上還留著眼淚;有次他還在自己的工具間裡看見了有裝屍體的屍袋,但是他不記得他有殺人,也不記得他曾經有殺人的衝動,但事實上他的手槍裡確實少了一顆子彈,他的世界裡就像是被撒旦玩弄一般,興致一來就把他的腦子攪的一團亂。
  雖然鬼怪描寫得很可怕、很噁心,但作者用輕鬆的語調寫成,還常常帶著笑話的成分,所以讀起來不會覺得討厭,反而會又恨又愛的把他看完。

更新日期:2015/5/1 下午 03:52: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