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天后之戰

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天后之戰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天后之戰
作者:張心望, 林盛月
出版社:尖端
心得:
  一支球隊從瀕臨解散,到拿下「金龍旗」高中棒球錦標賽的季軍,為了解決人數不足的窘境,把一堆問題學生全部收進球隊,為了解決經費不足的困境,教練去求媽祖娘娘,學生到處打零工、甚至參加龍舟比賽就是為了獎金,在許多人的努力下,終於成了一支像樣的棒球隊,雖然球衣上繡滿了花花綠綠、各種贊助廠商的標誌。
  書中主角永不放棄的精神值得學習、對贏球的渴望不輸給任何人、對於棒球的熱球也值得我們借鑑,不論是做什麼事也都應該要保有這樣的熱情,相信「自助天助」、以對媽祖的宗教信仰貫串全文,不只體現海港小鎮的認真樸實,更讓我感受到信仰的力量。虔誠純淨的心靈和著滿腔的熱血,為自己的夢想,背著鄉親們的期待,代表著媽祖娘娘,披甲上陣。

更新日期:2015/3/17 下午 10:44: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