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高譚之神

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高譚之神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高譚之神
作者:琳西.斐(Lyndsay Faye)著 ; 謝佩妏譯
出版社:臉譜出版, 2013[民102]
心得:
  這是一本偵探推理小說,而故事發生在十九世紀末的紐約,那時的紐約還不是繁榮的金融聖地,在世界大戰前的紐約,不過是愛爾蘭人為了躲避饑荒而暫時落腳的貧民窟;那時的紐約才剛成立警察局,龍蛇混雜、毫無紀律的紐約,正是犯罪的溫床。剛成為第一批警察的主角,本以為他早已看透了這個城市的殘暴冷漠,但一起起連續謀殺案,殘破的孩童屍體不斷被人發現,主角再次感覺到這個城市的殘酷。
  兇手自署「高譚之神的左右手」不斷的發送恐嚇信,並指明了不會如此簡單就罷手,主角努力的搜查,線索漸漸浮上檯面,此時他才發現他身邊的人都有嫌疑。書中文字細膩,人物個性都十分鮮明,就像是活在當下一般,故事劇情也富有戲劇性,追案的過程高潮迭起。作者留有許多伏筆,有些在人物個性上,有些在人物行為裡,有些深埋在角色的過往,要仔細留心才會有跟著主角破案的驚喜。

更新日期:2015/3/25 下午 09:16: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