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生命之歌

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生命之歌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生命之歌
作者:Hermann Hesse著 ; 柯麗芬譯
出版社:遠流出版事業公司, 2013.05
心得:
  這是一本心靈成長的言情小說,書中對於友情與愛情探討十分深刻。故事主要在說兩男一女的三角戀情,但對於心靈的撼動不輸任何勵志小說。主角原本是一個無憂無慮的富家子弟,從小練小提琴,也上了音樂學院,但卻在課業上遇到了挫折,所以開始放縱自己到處玩樂,就在一次玩雪橇的意外,他變成了瘸子,性格漸漸變得陰暗,但他不想放棄自己的音樂夢想,所以他開始找尋自己其他的可能性,就在一次長期的旅行中他在瑞士的高山上,點燃了他對創作的熱情,而他也開始改變了自己的想法。
  當他遇到自己和好友喜歡上同一個女生時,他成全了他們,而他是這樣想的:有一個健全的人陪著他,總比一個身體不健全的人來的好,所以就這麼退讓了。但我認為以他愛護那個女生的情感來說,也許他才是那個女生的歸宿。

更新日期:2015/5/1 下午 05:53: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