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蘿西計畫

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蘿西計畫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蘿西計畫
作者:格蘭.辛溥生(Graeme Simsion)作 ; 蔡子揚譯
出版社:愛米粒出版公司, 2013.05
心得:
  這是一齣浪漫喜劇的劇本改寫而成的小說,說的是兩個完全沒有共通點的男女墜入愛河的故事。男主角事一為遺傳學教授,事事都在規劃中,有一套自己的堅持,不抽菸,他想結婚,可事沒有對象,他還精心製作了鉅細靡遺的十六頁「擇偶計畫」;女主角是個酒保,完全沒有賢慧的因子,完全不在乎計畫。他們的相遇只是女主角想問一個遺傳學的問題,卻被男主角以為是朋友篩選過要來相親的女子,男主角的社交障礙被女主角一開始問的遺傳學問題打破,而有了一個好的開頭,之後他們滔滔不絕的聊了起來,就像他的社交障礙不過是種錯覺,和女主角的相處完全打亂了他引以為傲的規律生活,理智上他知道女主角不是個理想的妻子,她也沒有要和男主角共度一生的念頭,但只要遇見女主角,他就會完全被感性支配。
  這是一部有趣的小說,到後來「擇偶計畫」完全被女主角的「尋父計畫」推翻,男主角被她吃的死死得了。

更新日期:2015/3/26 下午 09:18: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