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幸福大道

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幸福大道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幸福大道
作者:理查.葉慈(Richard Yates)著 ; 鄭淑芬譯
出版社:時報文化出版企業公司, 2013[民102]
心得:
  這是一本寫實小說,說的是一對姊妹截然不同的人生,以第三人稱全知觀點寫成,但偏重於妹妹的視角。她羨慕姐姐:漂亮、功課好、人緣好,高中畢業就嫁了人,生了三個小孩,過著幸福的日子。她在姐姐的陰影下生活,可是她獨立自主,即使她在感情上處處受挫,但她在的工作上事順遂的。在姐姐眼裡她也是幸福的,她自由、有自己的工作,能獨立自主的做決定;而她羨慕姐姐「幸福美滿」的生活,但在小說的尾聲,姐姐因摔倒而死,可是她發現姐姐身上處處是傷痕,原來她所羨慕的姐姐生活在家暴的陰影下。
  這兩個女人的人生對比讓人開始反思,幸福到底是什麼,是工作上順遂而缺乏感情生活是幸福的?還是擁有丈夫、孩子,但處於恐懼下、不能有自主意識是幸福的?幸福大道上的幸福,沒人說的準。

更新日期:2015/4/15 下午 10:45: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