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為愛發聲

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為愛發聲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為愛發聲 : 詩選集
作者: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編
出版社: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心得:
  首頁就寫著:「為自己寫首『名叫初戀』的詩。」書中選錄了年度優選、佳作以及名家詩選以初戀為主題的詩篇,名家詩選中方文山的作品《故事還溫熱》一詩,有押韻、有畫面,而且念起來富有節奏,感覺只要搭配上了曲子就能發行了。以及張曼娟的作品《我的小旅行》,看著文字,腦中浮現少女尋尋覓覓,並痴痴守候只為看心上人一眼,以為的碰巧,背後做了多少努力,都甘之如飴,就像是為了愛而行動的小旅行。還有鍾文音的《所寵所愛》,詩中的意象很多,是甜美中帶著鹹鹹的淚,也用了排比詮釋了「初」與「戀」。
  讀著這本飲冰室茶集的《為愛發聲》詩選集,感覺就需要坐在樹蔭下的小木桌,讓碎光撒落在髮稍、肩頭,配著一杯好茶,如此才能融入詩句中,就如書背寫的「以詩歌和春光佐茶」。

更新日期:2015/3/17 下午 10:47: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