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雙城記

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雙城記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雙城記
作者:狄更斯作 ; 文怡虹譯
出版社:立村文化公司, 2011[民100]3月
心得:
  這是一部經典外國文學小說,說的是十八世紀後半的法國和英國社會亂象,用現在的話來說就是極嚴重的M型化社會,富貴的人每天不做正事只顧享受,甚至不把平民當人看,在路上撞死人也不會停下來查看,想處決人也只要一句話,就制人於死地;平民們被欺壓,每天都有人餓死在街上,冬天甚至衣不蔽體,所有的東西都優先供應給了貴族與教士。在這種環境下,平民們生活不下去,想活命就只能反抗。但在相同的情況下,法國是鎮壓,英國卻是寬容的;法國是無政府狀態,英國卻是法治的;法國是瘋狂而冰冷,英國卻是理智溫暖的。在書的最後也是英國籍的律師,代替法國貴族上了斷頭台,應證了書裡一開頭的話:「那是最好的時代,也是最壞的時代......」,雖然最後的結局並不盡如人意,但卻是最好的結局了。

更新日期:2015/4/13 下午 09:07: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