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幸福其實很簡單

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幸福其實很簡單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幸福其實很簡單 : 趙金禾中篇小說集
作者:趙金禾
出版社:釀出版
心得:
  《其實幸福很簡單》書中敘述了八個故事,文章的最後都讓我停下閱讀細細思考,其中「美國笨蛋」一文,描寫了一個美國婦女照自己想法生活、照自己的理解生活,卻被周遭的人解讀為「不知廉恥」。書中主角是個五十多歲剛喪偶的中年男子,跟著兒子到美國散心,與那名美國婦女相處、遊戲的過程中難免有肢體接觸,而婦女用自己的想法把事情寫成電子信件,並且寄送給所有親朋好友,信中寫著:「我認識了一個東方男子,他非常愛我,還會偷偷摸我。」當然,信件引起了喧然大波,而周圍認識男子的人知道他不是這種人,所以就叫男子遠離婦女,而當婦女知道自己讓男子受到傷害後,馬上跟男子道歉、另寄信件說:「那一切都是我的幻想。」婦女跟男子說,本來那麼說沒想到會讓你難受,我知道一切都是真的,但我不想讓你難受,所以才說都是我的幻想。
   這其實讓我有了想法,人,真的是群體的動物,沒辦法獨自生存,輿論的壓力、別人的看法,無可避免的影響著我們,而我們該做自己,或是融入群體?我想融入群體但不失自我才是最好的吧!

更新日期:2015/3/17 下午 10:46: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