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藍色的靈魂

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藍色的靈魂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藍色的靈魂
作者:莎岡(Françoise Sagan)著 ; 顏湘如譯
出版社:麥田出版, 2013[民102]
心得:
  這本書像是小說,可是又在故事情節中間夾雜了作者自己的隨筆紀錄,甚至在隨筆中提起主角就像是提起朋友般隨意,這本書混亂的像是個重度憂鬱症患者,但切換時的明確卻又讓人覺得作者還是保有理智的。整本書籠罩在憂鬱中,主角對於生活的無憂無慮反而成了憂鬱症的溫床,整天無所事事的作者與主角們的生活是如此的糜爛而隨便,作者大方的描寫出來好像是在指責主角們,也像是在剖析作者自己,帶著自傳色彩的小說,更是讓人捉摸不定。現實生活與虛構故事交纏、視角快速切換,是作者的獨特風格,寫的很隨意的、簡短的文字,又有無限的想像,作者對於文字的掌控力讓人不禁佩服。
  這本書看起來是沒有什麼負擔的,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故事節奏明快的作品,所以在閱讀時會忍不住心急,想加快故事進程,但作者十分自我的只寫自己想寫的東西,而我也只能乖乖的照作者所寫的慢慢看下去。

更新日期:2015/4/14 下午 09:29: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