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新巡者

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新巡者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新巡者
作者:盧基揚年科(Sergey Lukianenko)著 ; 鄢定嘉譯
出版社:圓神出版社, 2013[民102]
心得:
  這是一部小說《巡者》的第五集,它是一部奇幻小說,裡面有法力、吸血鬼……等等的元素。故事內容主要在說:擁有法力的「巡者」的職責是在維護「凡人」的和平,而他們這群「超凡人」有代表光明面的「夜巡者」,被一個感應力較強的「凡人」稱為「犬」;有代表黑暗面的「日巡者」,被稱之為「狼」,平靜淡漠的眼神,讓人直接聯想到了猛獸,會讓人退避三舍。
  而這一集出現了新的「巡者」,被稱為「虎」,為所欲為,無法阻止,沒有規則,代表著危險。「老虎」一出現就破壞了日巡者和夜巡者的秩序,引起了恐慌,再加上「老虎」法力強大,光明與黑暗的界線被模糊,讓主角甚至開始產生自我懷疑、開始不確定自己的定位,即便如此主角仍努力的找尋答案,勇於自我詰問,而這樣的精神是直得我們去學習的。

更新日期:2015/3/23 下午 08:53: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