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親愛的, 這不是一封信

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親愛的, 這不是一封信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親愛的, 這不是一封信
作者: 亞瑟.依羅著 ; Chili繪
出版社:博思智庫公司
心得:
  扉頁上即寫著「這本書,寫給因愛情而頹廢的你。」作者自序中就如同一個人自言自語:「吃飯時,少了爭食的喧譁;冰箱裡,習慣為你買的瓶裝鮮奶,屢屢過期;洗衣機裡,攪動的衣服很孤單;暗夜裡,隔壁電視的聲音格外大聲……」,在熟悉的空間裡,卻找不到熟悉的味道。
  其中一段,作者在自己心中種下一塊站牌 小心翼翼的護送佳人回家,無料接送,只是希望佳人心中也有一塊站牌,起點是他,終點是作者。
  渴望能和佳人重逢,但離別總趕在重逢之前,沒有離別就算不上重逢,離別後時不時想念他的聲音,想念他的臉,想念他的氣息,想念他的手藝。作者在書中一遍一遍回憶過往 卻又一次一次意識到佳人的離去。
  書名為《親愛的,這不是一封信》但書中卻又寫著「 親愛的,這確實是一封信」 只是寫上無盡的詩句,且附著深深的情意,像是打上了滿滿的印戳,再也載不動。

更新日期:2015/3/17 下午 10:47: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