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關於愛, 我們還不完美

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關於愛, 我們還不完美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關於愛, 我們還不完美
作者:鄭如晴
出版社:時報文化出版企業公司
心得:
  《關於愛,我們還不完美》是一本散文集,「關於愛」是說關於親情之愛。作者自述與母親的關係疏離,母親身體不好,三十二歲就逝世了,作者只在很小見過母親一面,但也不是美好的印象,是嫌他小時候太吵而怒目而視的印象。唯一留下的母親照片,也是瞪大雙眼毫無笑容,作者對於母親不只是恐懼,還有潛意識中的惡意遺棄。
  直到作者自己當了母親之後,才發現有母親的童年竟可以如此快樂,與兩個孩子的回憶是作者的珍寶,看著他們漸漸長大所生的感慨,也在習慣中慢慢釋懷,相處的點點滴滴作者也都仔細收藏以筆記錄下來,默默守護著他們。對於母親的怨懟也漸漸釋然,還在孩子身上找到了與作者母親的連結。書中寫了許多有關於小時候的事,也有許多對於時事的感嘆所寫的文章。

更新日期:2015/3/17 下午 10:54: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