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唐詩樂遊園

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唐詩樂遊園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唐詩樂遊園
作者:張曼娟, 黃羿瓅
出版社: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出版
心得:
  書中收錄了漢朝到清朝的作品,多數是耳熟能詳的作品,少數是不知道作者名,但其中一、兩句詩句是朗朗上口的,適合小孩、初學者閱讀,書中解詩的語氣也平易近人,不會覺得艱澀難懂;再者,內文的插畫富有童趣,畫了許多動物、兒童,且色彩飽和,閱讀時沒有負擔;三者,每單元的後面會挑一句單元內的詩句,當做座右銘,並加以解釋,也有引導仿作時間,提出單元中詩的特點,並教導寫作時的小技巧。
  作者將唐詩喻為遊樂園,並認為唐詩是一個龐大的王朝,雖然經歷歷史的風塵席捲,磚瓦的色彩不如以往,但我們以輪廓窺之,不難想像曾經是多麼的美好,而詩就是人們傳唱下來的瑰寶。進入作者所建造的樂園,我們仔細聆聽,並跟著作者一起吟誦,那些曾經的美好。

更新日期:2015/3/17 下午 10:46: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