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有多想要, 就有多幸福

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有多想要, 就有多幸福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有多想要, 就有多幸福
作者:蘇陳端(貴婦奈奈)
出版社:圓神出版社
心得:
  書名《有多想要,就有多幸福》一開始看到的時候非常不以為然,甚至有點嗤之以鼻,怎麼可能有多想要,就會有多幸福,越想要、或越貪婪的念頭,只會像雪球一樣越滾愈大,人們的欲望是永無止盡的。看完書後才知道,書名所這麼取的意義,作者用的是《秘密》這本書的觀點,要把「想要」的心態轉變成「已經擁有」的心態,而不是一直在「渴望擁有」。不要把時間花在專注過失上,要把時間拿來創造與建設,做一些正面的行動,才有可能達到想要的目標。
  作者小時候是爸媽眼中的叛逆少女,他覺得爸媽不愛他,時常在尋找自己不是爸媽親生的證據,他自卑,覺得自己醜,覺得沒人愛他、支持他。一直到二十歲作者發現母親寫的日記,上頭寫的全是關於他的點點滴滴,作者這才發覺爸媽是愛他的,只是沒讓他知道,於是作者改變自己,成為自信積極的人。

更新日期:2015/3/17 下午 10:54: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