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如果我擁抱你, 請不要害怕

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如果我擁抱你, 請不要害怕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如果我擁抱你, 請不要害怕
作者:富維歐.埃爾瓦思(Fulvio Ervas)著 ; 張娟如譯
出版社:橡實文化事業公司, 2013[民102]
心得:
  這是一個以真實故事為主軸,以文學潤稿而成的小說,紀錄了一個父親帶著一個自閉症的青少年兒子,騎哈雷旅行於美國公路的故事。書名源自於他的兒子想要擁抱出租車公司的年輕人,但他快速的躲開,而有了本書的書名。
  一路上遇到許多的人事,都讓這個父親擔心著兒子,擔心他會受傷,因為他無法理解疼痛帶來的警訊;他們遇到另一個自閉症青年,但不同於他的兒子能自主活動,他生活被侷限於一張行軍床上,但他的眼裡滿是快樂安心,這讓父親更加擔心他死後他的兒子也會被這麼對待。但一路上的經歷讓父親開始相信他的兒子能好好的活著,更想通了兒子有自己的人生,他不再需要他亦步亦趨的扶持的他,不需要時時刻刻待在他身邊,他也了解到只要他的兒子能夠快快樂樂過每一天就足夠了。

更新日期:2015/4/15 下午 11:21: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