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跑過裂谷

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跑過裂谷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 跑過裂谷
作者:娜歐蜜.貝那隆(Naomi Benaron)著 ; 聞若婷譯
出版社: 馬可孛羅文化, 2013[民102]4月
心得:
  這是一本勵志小說,主角是一位生長在非洲小國--盧安達的十三歲小男孩,為了成為奧運選手而努力練跑。然而他的國家卻不太平,民族之間的嫌隙與矛盾不斷擴大,而他正是被壓迫的那一群圖西人,但他遇到了一個好教練,雖然教練與他並不是相同種族,而是優越的胡圖人,但他有識人之明,並不因為種族就扼殺了男孩的夢想,反而成為他的助力。可是當男孩想要對外參加比賽時,卻要掩蓋自己是圖西人的事實,以胡圖人的身分參加比賽,他想為族人爭光卻毫無辦法。
  種族間的矛盾到達了臨界點,戰爭開始了,狼煙四起,男孩的族人們遭遇到大屠殺,卻讓他得以實現站在奧運賽場上奮鬥的夢想,儘管他的家已經支離破碎,但他在愛情裡找到活下去的動力,找到繼續奔馳的動力。這本書讓我們看見了生命的脆弱也讓我們了解生命的堅韌,以及希望的力量。

更新日期:2015/3/24 下午 09:36: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