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獵人們

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獵人們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獵人們
作者:朱天心
出版社:INK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公司
心得:
  貓咪是種神秘的生物,具有多種面貌,但並不是每種都如想像中的那麼可愛,有膽小的、有醜的、有偷嘴的、有小心眼的,膽小的貓咪,戒心很高,即使跟你很熟悉了,也不會蜷曲在你的膝上 任由你上下其手;醜醜的貓咪,隨然一開始會不忍直視,但看久了也就會覺得醜得可愛;偷嘴的貓咪,總讓你防不勝防,當你發現的時候,已經是有東西腐敗而散發出臭味了;小心眼的貓咪,很難伺候,牠餓了給牠飯吃,牠卻不吃,只是因為你剛剛沒陪他玩。
  我最喜歡那種嚴肅木訥的貓咪,不僅不會偷翻你的東西,也不會打破任何物品,不懼人也不黏人,沈默又自己打理甚好,保持貓的神秘,又與人們有著若有似無的聯繫、還留著荒野獵人的習氣,卻不再隨意攻擊、仍存著貓咪的傲骨,但也與人們平等生存。

更新日期:2015/3/17 下午 10:47: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