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我的樂透人生

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我的樂透人生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我的樂透人生
作者:葛雷瓜.德拉谷(Gregoire Delacourt)著 ; 一梧譯
出版社:自由之丘文創, 遠足文化, 2013.04
心得:
  這本書在講述一位中年婦女本來平凡的日子,因為一張彩券而天翻地覆,當她去領回了一千八百萬歐元,銀行竟然順便介紹了她一位心理醫師,心理醫師說了一堆因為錢而產生的悲劇,像是:丈夫為妻子中頭彩而殺人、一堆人會因為錢而開始接近她、甚至會有遠親都冒出來,聽到這些她開始感到恐懼,她的丈夫會不會因為這樣而開始喜歡她的錢而不是她的人?
或是會不會冒出傷還她的想法,她開始胡思亂想。沒多久她發現她丈夫騙了她,拿了那張支票遠走高飛,她的世界因此崩毀,雖然一年半之後,她的丈夫因為良心譴責、過去的美好回憶折磨,將剩一千五百多萬得支票回寄給她,但她已經變得心冷如鐵,變得不會在愛任何人、甚至不再相信任何人。本來為了她丈夫而寫的願望清單,竟變得如此諷刺。

更新日期:2015/4/7 下午 09:14: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