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在世界盡頭遇見臺灣

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在世界盡頭遇見臺灣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在世界盡頭遇見臺灣
作者:羅聿
出版社:清華大學出版社
心得:
  作者記錄了交換生一年到瑞典的點點滴滴,不僅用文字紀錄,也到處拍了照片,以利讀者對照,說「只有教堂是雄偉的,其他房子都是小巧的。」便附上一張,從遠方拍攝的教堂照片,正如作者所言,看向教堂的視線並不會被其他建築物遮住。在異地——瑞典,對作者來說第一個覺得熟悉的事物便是中國餐館,即便裡頭賣的食物大部分都沒吃過。而在瑞典過的國慶日讓他發現瑞典的華僑比想像的多,便讓他興起了尋訪老華僑的念頭。
  他在為期一年的交換時光中最後的一個多月,為自己計畫了一個單車旅行,目的就是尋訪瑞典老華僑,儘管出發時是如此的匆忙,但還是揣著不安的心踏上了旅程。同是清華大學交換來瑞典的同學們給了他很大的幫助,還有一路上友善的人們,給了作者更大的勇氣繼續走下去,這個尋訪跟他有著一樣思鄉情節老華僑們的艱辛旅程。

更新日期:2015/3/17 下午 10:50: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