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穿越千年, 讀懂詩人的心

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穿越千年, 讀懂詩人的心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穿越千年, 讀懂詩人的心 : 品味古典詩歌
作者:馮永敏
出版社:五南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心得:
  這本「穿越千年, 讀懂詩人的心」不只收錄了唐代絕句、律詩,也收錄了宋代的理趣詩,我很喜歡此書了收錄方式,不是以年代、朝代來排序,而是以「主題」為分類。書中的詩除了一般大眾耳熟能詳的之外,也有一些平常人沒聽過、讀過的,像是:郭恭的《秋池一枝蓮》、杜荀鶴的《小松》、高駢的《山亭夏月》、劉方平的《月夜》……等等,都令我的眼界更顯開闊。
  書中的插圖更是一絕,不僅使得詩句更加得生動而有感觸,也讓我加深的對詩印象。賞析的部分寫得很詳盡、每一個主題之後附上的「讀懂詩人的心」一單元,不只詳述了詩人寫此一主題的原因,也把各個詩人寫此主題的精妙之處娓娓道來,更整理了每個詩人寫此主題所切入的觀點,讓我對此主題有更深入的了解,也使我讀詩的技巧更上一層樓。
  我覺得此書不只能陶冶身心,也能當做工具書使用,甚至我都萌生了購入的念頭。

更新日期:2015/3/17 下午 10:44: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