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假如這是真的

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假如這是真的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 假如這是真的
作者:馬克.李維(Marc Levy)作 ; 粘耿嘉譯
出版社:商周出版, 2013[民102]
心得:
  這是一本愛情小說,不過男女主角相遇的地方不太尋常,在男主角新公寓的衣櫃前面(女主角躲在衣櫃裡),書以順序法進行,開篇就先言女主角發生事故的原因:一場車禍,她成了植物人。接著,故事視角就轉到男主角身上,他是搬到女主角公寓的新房客,當他聽到衣櫃裡傳出歌聲,打開衣櫃察看,發現一位女子躲在衣櫃裡,還以為是朋友的惡作劇,後來證實女主角真的是在外遊蕩的靈體,也接受她的存在。相處一段時間之後,他們互相有了感情,卻聽到醫院要將女主角的身體安樂死的消息,男主角執行了一個瘋狂的計畫,將女主角的身體偷渡出來,儘管後來還是被警方發現,將身體帶回了醫院。等待判決的這段時間,他們不管身外之事,眼中只有彼此,但美好的時光沒過多久,女主角竟然消失了,男主角悲痛欲絕。故事最後女主角並沒有死反而甦醒過來,只是忘記了身為靈魂遊蕩時的事,是個快樂的結局。

更新日期:2015/3/24 下午 09:30: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