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台北:同棲生活

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台北:同棲生活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台北:同棲生活
作者:米果
出版社:啟動文化
心得:
  這是一本小說,關於六個不是台北人的年輕人,來淡水念書、生活的故事。四女兩男不同個性、不同生活習慣,一開始當然很不能適應,剛進入淡江大學的四個女生住在學校宿舍,常常因為小小的事情爭論,像是為什麼宿舍要限制熱水供應時間(很久以前的事了),有一方就認為限制學生自由選擇洗澡時間的人權,另一方則認為這樣比較好集中管理。而在一次的寢室聯誼中,遇到了另外兩個男生,一個嚴謹自律,一個不修邊幅,六個人成為了好朋友。
  住宿的時間裡,其中一個女生常因為社團無法趕回宿舍,其他三人會幫他掩護點名,但有人去檢舉,逼得他們不得不搬出去住,兩個男生做為朋友,當然義氣相挺,幫忙找房子、幫忙搬家,還借了四個女生一些不要的衣物鞋子,偽裝成這間房子有男生住。
  而這場友誼就這麼一直延續到出了社會。

更新日期:2015/3/17 下午 10:53: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