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真相

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真相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真相
作者:彼得.譚波(Peter Temple)著 ; 鄭郁欣譯
出版社:馬可孛羅文化, 2013[民102]
心得:
  主角是一位剛剛上任重案組組長的警官,上任沒多久就面臨各種棘手的刑事重案:發生在富豪群聚的大樓社區裡的少女性侵虐殺案,各方官商名流要求他盡快破案;同一時間,又有另一起處決式虐殺三名毒販的案件,可是在案件剛有眉目之後,嫌疑犯卻在警方眼前離奇意外死亡,線索斷了,輿論的抨擊,讓他心力交悴;屬下摩拳擦掌想盡快破案,頂頭上司卻隱隱透露出案件的不單純,要他快點脫手;此時主角的家庭也出現衝突。內外交迫,但主角內心的正義驅使他不為強權低頭,不逃避對抗社會的犯罪面。主角就在這樣極限的情況下努力的維護自己的尊嚴。
  其實這類題材並不少見,電視劇、漫畫也常常出現類似的情節,但不同的是主角的內心活動描寫,和主角的維護自己正義的方式。

更新日期:2015/3/18 下午 09:49: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