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沒有時間的城市

103(2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沒有時間的城市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2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沒有時間的城市
作者:安立奎.莫瑞爾(Enrique Moriel)著 ; 葉淑吟譯
出版社:漫遊者文化事業公司, 2013[民102]
心得:
  一開始是被它的書名吸引,「沒有時間的城市」,每個城市都會隨著時間變化,不管是建築或是組成城市的人們,它卻說這是沒有時間的城市,這就值得我們去探究了。故事的一條主線從主角出生開始,寫他的父母,寫他小小年紀就被追殺的原因,它知道自己跟人們不太一樣,但直到被發現、背人追殺,他仍不知道他是什麼。另一條主線寫的是一位律師為自己的雇主(也就是死者)調查這起離奇的命案。
  看過之後才發現這是一部以第一人稱訴說故事的懸疑小說,以雙線的方式進行,讓人有穿梭時間的錯亂感,而這種感覺正是作者成功的地方,兩條看似毫無關聯的平行線,到故事後期竟是以一個不朽生命和不老臉孔的吸血鬼,將兩個時間軸差異很大的事件串在一起,讓讀者了解到這迷惑視線的雙線故事寫法的原因。

更新日期:2015/3/23 下午 09:38: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