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海嘯

103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海嘯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3(1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海嘯
作者:林宜澐
出版社:二魚文化事業公司
心得:
  《海嘯》是一本小說,雖然是以海嘯為名,但故事是以市鎮裡的人們遇到一場大地震開始。小女孩在彈鋼琴的時候,地震正好來襲;女孩的舅舅正開車開到橋中央,見到橋段的瞬間,也嘗到車子前輪騰空的恐懼;有輕度憂鬱症的市長,被這場地震逼的病情加重,甚至不能好好指揮救災;黑幫組織因地震而重新洗牌,新上任的領導人反而接下市長的擔子幫忙救災;卡車司機在家睡午覺,被塌下來的天花板砸到,進而發現天花板的夾層內有藏著一筆意外之財,在這場大地震中最開心的就只有他了吧。
  一場大地震,震出了人心的黑暗,沒地位的人忙著爬上未,沒錢的趁著災禍伸出第三隻手,想好好的大撈一筆。人心的暗潮海嘯在地震後完全顯露出來,表面上的和諧和樂被地震打碎。

更新日期:2015/3/17 下午 10:52: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