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致富,從建立正確的心態開始

致富,從建立正確的心態開始
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閱讀競賽
主題 財經類
時間 2013/11/25 08:00 ~ 2014/02/21 17:00
時數 2小時

書名:致富,從建立正確的心態開始
作者: Summey著
出版社:McGraw-Hill
出版年: 2005
心得:
培養正確心態,一直是我,無論在工作或是在讀書時,不斷再自我找尋,我們常常都會聽到大家說或是書本教導我們,每個人都要有良善及正確價值觀與態度,去面對一切的問題,但是我又會有個疑問,何為"正確態度"?每個人對於批判的標準,必然不盡相同,我認為正確的觀點,在於別人眼裡,卻是不同見解,然而,我找到答案了,於書中一大題"學習需要伸展,離開快樂窩吧!",最引起我的注意與我想與其分享,態度很重要,但如何培養?在無數次挫敗與成功的經驗裡告訴我,每當在平穩順遂的遭遇,其實相當少機會,去做自我反思與思考,因為在當下,正享受著快樂的果實,很容易忽略何謂縱然成功後,能需做自我檢討好與壞,然而,相反的,如果現在面臨的是一種,貧困,無奈及難於做抉擇的時候,我們會做的事,當下立即做自我批判,立志往後做更好的表現,然而,在投資理財市場裡千變萬化,獲利與賠錢在於一夕間,我們更要,時時讓自己免於安穩的氛圍,每個階段都需要做學習上的伸展,無論是投資策略,思考方向,研讀領域等等,不能一直停留在原地,必須學更多,並將以往學的加以融合,延展出對自己最有利的方針,相信"致富"的不僅是錢財,還有內心飽滿的心靈滋潤,與對人事物的決策智慧,適時離開快樂窩,去體會不同的學習吧!

更新日期:2014/2/22 上午 09:07: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