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

104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4(1)閱讀達人競賽

零壓力社交 : 內向人的成功心理學 / 劉華清著
臺北市 : 松崗資產管理公司, 2012[民101]
對於內向性格的人,大部分人普遍印象是,沉默寡言、不擅於交際、拙於言辭表達。雖然有內向性格的我,不免要對於這些印象做些反駁,但於表面上的行為,我們確實是如此,但我們所想、和所想做的,卻並不是這樣。或許是因為,我們還不懂得,自我的內向性格特質,以至於,重於外人的評價,因此我們被影響,而活於外人的負面觀點。其實與人相處,應該建於零壓力之下,善用自我內向特質的優勢,對此自我肯定,而不是處於如何抵抗自我的缺點。接納因為我們善於思考,所以常處於沉默;因為認真做事,所以不活絡於社交;因為不說廢話,所以不懂得,如何說出討人歡心的言詞。內向與外向個性,都有其優缺點,端看你怎麼想,以及你如何截長補短,成功地游移於人際互動當中。

更新日期:2015/11/5 下午 05:04: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