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左手趨勢投資, 右手價值投資

左手趨勢投資, 右手價值投資
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閱讀競賽
主題 財經類
時間 2013/11/25 08:00 ~ 2014/02/21 17:00
時數 2小時

書名: 左手趨勢投資, 右手價值投資
作者:康成福作
出版社: 臺北市 : 海鴿文化出版圖書公司
出版年: 2011
心得:
對於投資的內行人,當下注買股時,必定對其公司,有相當程度的了解,才會有信心,買其股票,然而,現在通訊媒體的高度蓬勃發展,其實很容易,接收到錯消息,而導致判斷錯誤,這時對投資人來說,以往累積的基本金融知識,就可以立即,發揮效用,多問、多看、多聽,勤做筆記,就可以免除掉,不少非專業人士的建言。對於新手的投資客,也不必過度恐慌,可以從本身,周遭的環境下手,來做研究,像飯店、超市等上市公司,而也因為距離相近,可以透過親自去了解,更加知道公司,正確的營運狀況,也能隨即掌握到,第一手最新消息,並可以因為,長期的觀察下,有利於商討與研究,再來做出決定是否投資,銳減資訊不透明,而變相變成多重考量,甚至可能把不正確的消息列入考慮。


更新日期:2014/2/22 上午 09:18: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