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個資法百問

個資法百問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歷程
名稱 102(2)閱讀達人競賽
主題 科技類
時間 2014/03/10 08:00 ~ 2014/05/02 12:00
時數 1.0 小時

書名:個資法百問
作者:寰瀛法律事務所著
出版社:臺北市 : 台灣本土法學雜誌公司
出版年:2013[民102]1月
心得:

雖然網路媒體提供更寬廣的使用空間,網路雲端也帶來便利及好處,但同時個資保護議題,也相對重要和值得被重視。除了不違背法律規則和侵犯別人隱私的規範外,還要懂得自我保護,避免他人的濫用造成個人無限損失,而此書「個資法百問」保留原本的法律條文,還把專業文字敘述加以解釋和簡化,因此可以透過自我閱讀即能了解,甚至舉出實際案例,讓讀者可以更明確條文,該用於哪個適用的場合。書中還包含法律、行政責任、勞動關係等該遵行的規範,更指出內容裡該加以注意的法規,希望該工具書能給個人或團體提高實際實踐效力,這也讓企業團體有實際參考依據,在各行業的領域上能加強制度管理,並以利培養具有法規的精神,保護個人和團體應有的權利和責任義務。

更新日期:2014/4/29 下午 10:45: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