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標準普爾教你做好個人理財

標準普爾教你做好個人理財
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閱讀競賽
主題 財經類
時間 2013/11/25 08:00 ~ 2014/02/21 17:00
時數 2小時

書名: 標準普爾教你做好個人理財
作者: Downey著
出版社: McGraw-Hill
出版年: 2005
心得:
書中其一章節,談到,「大專教育基金規劃概要」正值大學生的我,更能因書中所述,引起不少相同共鳴,與更多感想分享,雖然,以往據研究,大專生在職場所賺額,會比此學歷以下,來的多,但現今,人人都擁有大學學歷,卻被認為,賺的錢,可能比低學歷者,來的低。以此卻並不全然認同,雖然,有少部分人,因為個別專才突出,而致使就業機會與薪資來的高。然而,相信在應徵工作時,雇員第一被看重,和比較,還是文憑優先,因為相對來說,高學歷,當然,所經歷及學識背景,有一定水準,只是差別在,工作能力的適應性、處理人事物的態度等,還是有待觀察。而為何現今很多人說,讀高學歷沒用,不會找到好工作,其實,不全然正確的想法,高學歷會使雇主,給我們更多面試機會,當碰到問題,我們更能運用,所學來處理應對,也可能因為,少數成功案例,卻被廣泛誤認為,讀高學歷沒用的迷思,深根大眾的心中。然而,父母對於子女的教育規畫,起先想必是備妥一筆龐大教育基金,讓他們可以無後顧之憂,專注在學習上,但隨著住宿費、學費、交通費等開銷,不斷的上漲,教育基金,當然也不斷攀升,所以更要為金融理財,做出更完善整理,讓財務靈活運用,然而,個人理財應當維持、家庭財務來源與開銷,更要好好規畫,以利不時之需。

更新日期:2014/2/22 上午 09:15: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