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生涯理財規劃

生涯理財規劃
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閱讀達人-閱讀競賽
主題 財經類
時間 2013/11/25 08:00 ~ 2014/02/21 17:00
時數 2小時

書名:生涯理財規劃
作者:廖宜隆著
出版社:臺北市 : 五南圖書出版公司
出版年:2012[民101]
心得:
無論是何階段的年齡層,在全球化浪潮當中,一定會遇到失業,難就業的問題,帶來的金錢負擔比例,持續加重,造成貧者越貧、富者越富。但如果沒有一套生涯理財規劃,要在難預測的低潮期,度過難關,那麼,可能很容易成為金錢奴隸,其實,在每個階段都,應該為自己留有一筆存款,如求學期,需要一筆就學基金、結婚期,需要一筆能給予家庭穩定生活的存款、育兒期、置屋期等等。而當透過生涯理財規劃,讓我們成為金錢的主人,可以面對突發狀況。適時累積財富,進而轉為投資,而財富,也可以發揮到極致且更有意義,如按造馬斯洛需求理論,當你得到日常生活的滿足後,有能力購屋置,又有能力去幫助別人等等,錢不僅可以讓你靈活運用,還能給你穩定及富足的生活品質,不論,現在處於何種處境,相信只要當下有決心,做一個完整理財規劃,那麼很快,就能脫離追貧族行列了。

更新日期:2014/2/22 上午 09:04: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