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科技想要什麼

科技想要什麼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歷程
名稱 102(2)閱讀達人競賽
主題 科技類
時間 2014/03/10 08:00 ~ 2014/05/02 12:00
時數 1.0 小時

書名:科技想要什麼
作者:凱文.凱利(Kevin Kelly) ; 嚴麗娟譯
出版社:臺北市 : 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公司城邦分公司
出版年:2012[民101]
心得:
我們時常想著,如果沒有科技,或許可更貼近大自然,活得更舒服、自在,但當我們生活,在以前的舊時代裡,又一直妄想著,該怎麼做,或是發明什麼,去精進產品,除提高品質、更要提升效率,才能讓生活,更便利、更有娛樂性,但當科技逐步前進,又淺在性的,代表著未來趨勢。而同時的我們,又期待著,想反璞歸真,不想被發明出來的,假和不真實的冷漠機器共存,又試圖著,脫離科技的控制,不斷的奔向大自然,向外找尋,無科技干擾的地方,然而,科技不斷進展,卻已很難回到,每件是親力親為的環境了,與其說科技要什麼,同時更要反問我們,人類想得到什麼,使得一直不斷發明、不斷製造出,讓人又愛又恨的高科技產品,試著去適應,帶來的好處,也要去克服,其附加的壞處特性。

更新日期:2014/4/11 下午 12:47: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