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

104(1)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
名稱 104(1)閱讀達人競賽

書名:別總是為難自己 : 放得下事情, 才放得下心情
作者:林慶昭著
出版社:新北市 : 好的文化
出版年: 2014
「旁觀者清,當局者迷」,有時,當我們遇到負面思緒,會急於,找尋長篇論述有理文章,為心靈注入一點活水,但實際上,幫助卻非如此有效,因為論點太過高深,做而不易阿!反而,一篇短短小品文,靜下心細讀其「意義」,透過自我解讀出哲理,以及自己看得清。自然而然,就知道如何放下心中的大石,然而,也只有自我能,開啟一條廣闊思路,否則,外人在多語諫、口號和標語,對你來說也只是曇花一現,時過,你又會被捲入陰暗的回憶,並受苦於無數的壞心情。現在,不為難自己了,放鬆停下腳步,看淡、看清著打開心眼,找回最真實的自己,有時煩惱於我們的,不是別人造成的難題,而是自己,不懂得排憂,心不斷被干擾,以至於看待人事物時,再好、再壞,都覺得不順遂。

更新日期:2015/11/19 下午 05:01: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