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科技想要什麼

科技想要什麼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歷程
名稱 102(2)閱讀達人
主題 科技類
時間 2014/03/10 08:00 ~ 2014/05/02 12:00
時數 1.0小時

書名: 科技想要什麼
作者:凱文.凱利(Kevin Kelly) ; 嚴麗娟譯
出版社: 臺北市 : 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公司城邦分公司
出版年:2012[民101]
心得:
有時人們總會思考著,我從何而來?且人類又怎們來到這地球?又為何有這麼多種不同生物棲息在一起?不停再追朔源頭,但也不停歇的前進發展,想要知道最原本的演變過程,但又追求著高科技的發明。而書中所要介紹給讀者,並不只是簡單的科技進展而已,不是只有從蒸汽機時代、煤炭世代、到工業化的過程,或是網路通訊媒體、電子產品這些科技所帶來的產物,而是深入探索,科技要什麼?它代表著什麼?同時換言之,我們追求的是什麼?大腦是如何運作與想法?才能一再不停發明,更複雜的高科技。而重點是,它是具有人性色彩、豐富的生命力,並不是外觀上金屬冰冷的面板,因為它來自於人類的創意及創新,且附有著人類的意識存在,以利並存保持著,科技進步的演化和進展。

更新日期:2014/5/2 上午 01:04: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