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天工開物 : 科技的百科全書

天工開物 : 科技的百科全書
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歷程
名稱 102(2)閱讀達人競賽
主題 科技類
時間 2014/03/10 08:00 ~ 2014/05/02 12:00
時數 1.0 小時

書名:天工開物 : 科技的百科全書
作者:蔡仁堅, 蔡果荃編撰
出版社:臺北市 : 時報文化出版企業公司
出版年:2012[民101]
心得:
傳承下來的古籍書,大多關於是文學、哲學、政治、經濟,而天工開物是,鮮少可見的叢書,談及自,中國流傳下的科學技術,書中內容,除了被,加以註記與闡述,同時也保留了,古代經典發明的發展,而其書中,記載內容甚廣泛,述寫著近古時期,生產技術百科全書。然而,傳統科技已與,現今相距甚遠,很難再度,從頭就讀瞭解,而從書中,起先提到,傳統科技特性,和淺述背景歷史,引領帶出,文化傳承下的過程和產物,不但有著,邏輯性編排,也讓讀者認識到,不同的年代時期,有其,為適應環境下,而所發展出來的文物,更加從生產技能,和社會政經背景史學入門分析,並從此的外在理論觀,進一步認識天工開物,細則,分類介紹中國農業技術史、金屬、紡織、陶瓷等等。

更新日期:2014/4/29 下午 12:10: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