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Card image cap

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 學年度「學教翻轉走讀之旅」 學習與教學中心

104 學年度「學教翻轉走讀之旅」 學習與教學中心
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
名稱 104 學年度「學教翻轉走讀之旅」

不用數字的研究 : 鍛鍊深度思考力的質性研究,臺北市 : 臺灣培生教育出版公司, 民95.
以企業的商業角度來說,追求的是用精確的數字,來給予主管合理的意見參考,等於在行事時,更具說服力和執行力。但也非,樣樣需要數字研究,才能有批判性思考,如同古學者,蘇格拉底的運用”辯證”,鍛鍊深度性的思考力,讓自己的思維,變得更有批判性。而本書,也提供實務的例子,透過解析案例,引領和教導讀者,如何去窺探問題的根本,並了解如何運用策略,去培養自我的思維辯證力,然而,深度上的思考,對於社會工作人士來說,更是不可或缺,因為敏銳的洞察力,和正、反觀點的深思,是促進個人和團體進步的關鍵,同時,也能發覺在決策上,如何去避免盲點的發生,這些管道都有助於,邏輯性上去釐清問題的因果關係,讓事情更完整,和快速的被解決。

更新日期:2016/2/20 下午 09:19:48